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副班主任工作职责2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学校年轻教师的培养工作,提高年轻教师班主任工作能力,学校决定实行副班主任制度,现提出如下规定:

一、范围

凡教龄不足五年的年轻教师,均要安排副班主任工作,时间为一学年。新学年根据任课情况和教龄情况,重新调整。

二、任务和职责

(一)学习班主任工作的基本思路和方法:

1、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道德教育工作,组织主题班会

2、对学生进行学习教育,培养学生端正的学习目的、正确的学习方法。

3、进行劳动教育和体育锻炼教育。

4、对学生课外生活的指导。

5、班级先进的日常管理,如干部的培养、学生自理能力的培养、班级建设等方面的有效做法。

6、联系课任教师共同做好班级工作。

7、进行学生思想品德评定和奖惩工作。

8、联系家长特别是召开家长会的工作。

另外,副班主任要认真学习有关书籍,在一学期的时间里,要阅读有关班主任工作理论书籍3本,做好学习笔记,学期末写出2000字的学习心得体会,学校将组织讨论及评比活动。

(二)加强实践,提高能力:

1、副班主任每学期至少要听班主任师傅的主题班会2次,独立组织主题班会一次。

2、要珍惜锻炼、实践的机会,多参与班级的检查督促学生纪律、值日和体育锻炼等工作,如检查午休、课间操、清校等情况,积累实际工作经验。

3、每学期全过程参加班主任组织的班级家长会一次。

三、检查督促

为促进副班主任工作取得实际效果,学校将在学期末对副班主任的学习情况和实践情况进行检查,副班主任要对照“任务和职责”要求,从自己学习和实践方面两方面逐方面做以总结,学校将根据总结和班主任师傅的意见,评选出优秀副班主任以资鼓励。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文书工作职责    下一篇:班主任工作职责3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