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支部委员会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学校党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学校工作中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搞好校长负责制,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和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制定本职责。

一、学校党支部是党在学校的基层组织,是学校的政治核心。对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支部大会负责;对支部全体党员负责;领导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管理学校干部;对学校教育教学、行政管理工作起保证监督作用。

二、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学校党组织的决议,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调动、团结党内外广大干部群众,努力完成学校的各项任务。

三、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

四、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维护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履行党的义务,保障党员合法的权利,审查、鉴定党员,表扬党员中的模范事迹,收缴党费,努力提高党员的素质。

五、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对党员、支部的批评意见,维护党员的合法权益,配合校长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

六、对工会、共青团、少先队等群众组织实行政治领导,充分发挥群众组织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推动学校工作的开展。

七、负责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干部。向校长推荐干部并负责对其考察。教育监督干部严格遵纪守法,依法行使职权,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

八、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养,负责发展党员工作。

九、负责统战工作,加强与民主党派的联系,支持民主党派的工作,充分发挥其在学校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十、对学校教育教学、行政管理工作进行保证、监督,支持校长按条例行使职权以及正确决策的顺利实施,使党政工关系协调、团结一致,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任务开展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治安员工作职责    下一篇:课题组长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