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备课组长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备课组长在教研组长的具体领导下,认真落实教研组布置的各方面工作。

2.组织好每周一次的备课组活动,并做好记录,认真研究大纲、教材,统一教学要求,统一安排教学进度,制定教学计划,征询教学意见和建议,保质保量完成学期教学任务。

3.认真搞好集体备课,确定专题和主讲老师,分析掌握教学重点、难点,充分把握学情,了解教学质量和效果。备课要做到五统一:教学目的统一、重点、难点统一、进度统一、基本例题统一、作业基本题统一。

4.组织学习、实施教学常规各项要求;认真组织组内教师互相听课、评课活动;统一作业数量和要求;检查本组教师批改质量;制定期中、期末复习计划;做好单元、期中、期末考试命题和考试后质量分析工作;组织落实课外兴趣小组活动、竞赛辅导的工作。

5.深化教学改革。活跃备课组内教研气氛,确立课题,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和改革,掌握省、市、县同级同类学校教改、教学情况,努力提高本年级、本学科的优秀率和合格率。

6.加强备课组的团结合作力量,促进教育资源共享,在教学科研、资料积累、业务进修等方面加强交流协作,不断提高备课组的整体教学水平。

7.学期初制订备课组活动计划,学期末完成总结。有关备课组具体活动情况每月向教研组汇报一次,期末时,将备课组活动记录本交教导处存档。

8.完成教导处和教研组交给的其它任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印刷室人员工作职责    下一篇:教科室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