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科室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在校长室领导下,全面负责学校的教科研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制定学校教育科研开展规划,搞好课题研究的实施与管理,逐步建立和完善教科研档案。
  二、组织教科研网络,指导开展富有实效的教科研活动。
  三、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科研理论知识,掌握最新教改信息,努力提高全体教师的业务理论水平。同时树立“科研为先导”的观念,掌握基本的研究方法,用科研指导教学。
 四、配合有关处室,对教师进行相关的业务考核,并积极做好培养青年教师的工作。
 五、协助教务处开展教研组备课组活动,定期召开教研组长工作例会,开展教学评议、教研交流,成果展示、教研信息报告会等。
 六、协助校长室、教务处做好对教师继续教育的检查、督促工作。
七、及时总结、推广教师的教学经验、科研成果,定期编撰《教研月刊》、“教师论文集”。
八、积极组织好各级各类的课堂教学活动,给教师们提供一个锻炼、展示的舞台和机会。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备课组长工作职责    下一篇:副班主任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