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年级组长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年级组是学校对学生进行教育、教学活动的基层组织。年级组长是本年级的具体领导者、组织者和教育者,对本年级的教育、教学工作负有全面管理的责任,对本年级学生的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负责,受教导处的领导。其工作职责如下:  

1、配合学校党支部和行政,组织和带领本年级教师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认真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协助做好教师的考勤、考绩等工作。  

2、了解、掌握、关心本年级教师的工作、学习、生活和健康情况,及时反映教师的意见和建议。  

3、配合教导处协调、指导本年级的教学活动,负责本年级日常教学管理,指导、督促备课组开展集体备课,开展教学研究,提高年级教学质量。  

4、协助学校德育部门,负责对本年级班主任的指导、管理和考核,提高本年级班主任工作的整体效益。  

5、加强对本年级各班的管理,特别是学生的常规管理,形成本年级各班良好的班风。负责处理本年级学生偶发事件,对严重违反纪律的学生,向教导处汇报并提出处理意见。  

6、配合学校组织召开年级学生会和家长会,抓好年级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定期向家长汇报学生的学习和思想状况,争取家长对学校的理解和支持。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副班主任工作职责    下一篇:教务处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