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处主任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在校长、副校长领导下履行以下职责:

1、制定本校、本镇教师继续教育工程的规划、方案和计划,制定课程改革的实施方案和措施,制定远程教育管理、使用、维护的规章制度,制定教研工作计划、方案和措施。

2、建立和健全继续教育工程、课程改革、远程教育、教研工作的检查、督导、考核、评估、奖惩机制和制度。

3、定期对学校教学质量进行分析和评估,按时完成上级业务部门组织活动和安排的工作。协助相关处室大力开展校本培训,主动开展校本教研。抓好毕业班工作,努力使本校本区域内的教学质量上新台阶。

4、带头进行教学研究工作,每学年至少完成二万字的读书笔记,撰写1—2篇教研论文,开展示范课2—4次,深入课堂听课、评课不少于100节,查阅教师个人教案100人次,检查作业批改100班次,组织全镇的教研活动1—2次。

5、建立专兼职教研员队伍,加强教师业务素质提高和专业化发展的建设,制定中、高级教师工作要求,拟定新教师培训方案,、检查落实教师继续教育情况,实施名师、骨干教师、新任教师成长工程。

6、大胆探索课堂教学方法,组织学习新课标、新教材,更新教育观念,抓好学科教改实验,认真做好课题的开发、申报、管理、实施和揭题认定等工作。

7、掌握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力求实行电脑档案管理,按照信息站、收视点和播放点的模式要求,认真抓好教育教学资源的运用和管理。

8、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和学校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政教处主任工作职责    下一篇:班干部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