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政教处职员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负责校园学生纪律、卫生、安全等方面的检查、督促、指导工作。对各项检查内容要统一标准,认真公正,坚持原则,督促落实。
  二、根据具体分工完成各自工作任务:
(1)做好公寓午休、晚睡纪律检查工作。值班人员要及时到岗,以身作则。指导学生会进行纪律检查,做好每次的检查记录。
(2)做好卫生检查工作。每天对各班卫生区、教室、宿舍卫生等情况根据要求标准检查记录。必要的时候提前到校,对学生做现场指导,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及时纠正,以提高学校的整体卫生水平。
(3)随时制止纠正校园教学楼内的各种不文明现象,并做好记录。
(4)处内工作分工不分家,特殊情况下要听从安排,做好各项工作的兼顾。
  三、对每天的检查情况做好与班级的反馈与沟通,对存在问题的帮助其落实、纠正。对重要的事情要及时汇报,抓紧解决。
  四、每周的班级管理情况在周一、二两天内(特殊情况例外)统计好,以表格形式印送各有关领导、班主任。各个项目的统计,原则上谁检查,谁统计,组长负责汇总。统计结果要求准确、公正。
  五、在工作中发现公寓、保安、体育器材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要及时向领导反映,并根据规定给予批评指导。
  六、在生活上关心爱护学生。对有困难的学生要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有义务向校方反映学生生活上的困难,为学生排忧解难。
  七、发现有损坏学校及学生利益的事情,要主动出面制止或采取相应措施。
  八、做好学生的住宿安排工作,并指导公寓管理人员做好学生公寓的财务管理及学生床上用品的洗理工作。
  九、在调查处理违纪学生时,不能简单粗暴,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真正达到教育学生的目的。
  十、根据学校安排认真组织学生的德育、文体和社会活动。
  十一、指导学生会开展工作,在工作中发现和推荐学生干部。积极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功能。
  十二、认真学习现代教育理论,提高自身思想水平与理论水平。主动找学生谈心、交朋友,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协助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年级组长工作职责    下一篇:教科处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