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科室主任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科室是学校教育科研管理和指导机构,承担全校教育科研的组织管理工作。教科室主任应在校长和分管校长的领导下,带领全校教师开展教育科研工作,实施“科研兴校”战略。
  1.制订教育科研的管理与考核、奖励制度,制定并实施学校教研、教改工作计划,对教师的科研和教改工作业绩进行考核和评估。
  2.领导、指导教研组长,组织教师学习现代教育理论和科研基本知识,促使教师增强科研意识,提高教育理论水平,规范教研、教改行为,引导教师从事的教改科研工作。
  3.管理学校的教改科研课题。对校级课题进行立项审查、管理、指导、检查验收,在上级教研部门指导下管理好校级以上各级各类研究课题。
  4.总结推广教学经验,组织校内研讨会,开展教师的优秀论文评选,推广先进的教学研究、教育科研实验成果。
  5.组织管理教师培训、教育理论学习及教师的继续教育。
  6.搜集整理编印教学研究、教育科研、教学改革信息资料,为教师提供信息、教学研究和教改咨询服务。
  7.组织学生参加各学科竞赛。
  8.组织管理好教研组的日常教学研究活动,包括计划的制订、教研活动的检查、总结等工作。
  9.组织管理教师参加各级公开课、研究课、优质课评选和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10.登记好教师、学生获奖情况,论文论著发表情况,收集和完成教师的个人业务档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寝室长工作职责    下一篇:备课组长工作职责四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