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科主任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制订全校教育改革和教育科研规划,对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提出建议和意见,有目的、有计划、有步骤地指导全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教育科研工作开展。
  2.组织教师学习教育政策和教育理论,培训科研方法,提高教师的教育科研素质,把转变教育思想落到实处,形成素质教育的良好氛围。
  3.负责校内各层次课题的筛选、论证、确立和实施;重点抓好校级以上课题的实施,通过开题论证、阶段评价、结题鉴定等环节确保课题圆满完成,负责课题的逐级申报。
  4.指导教研组工作,审阅教研组计划,核实各科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要求,提出指导性意见;指导教研组教学研究活动,布置各阶段教学教研工作。
  5.结合学校工作,进行经验总结和教科论文写作指导,提高教师提炼教育科研成果和撰写论文的能力;组织学校先进教学经验,优秀教科论文和教改先进个人的评选,并形成制度。
  6.向上级教育部门推荐本校优秀的教改成果。
  7.努力办好校刊。
  8.做好教科资料的建档、收集、筛选工作。
  9.有目的、有意识地搜集和加工能为学校教育科研、教育决策、教育实践服务的情报信息,及时向教师介绍国内外教育改革动态。
  10.服从大局,努力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会工作职责    下一篇:家长学校班主任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