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管理先进集体评比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班级工作是学校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建设,良好的学风对学生的健康成长有着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班级建设和管理,强化班主任工作职责,在全校造成人人为优良学风作贡献,班班为争取成为班级管理先进集体而努力的局面,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特制定此办法。
  一、班级管理先进集体及优良管理班级评比的项目及赋分:(期末按以下项目加分的总分的高低推出)
  (一)日常管理累计加分(具体情况见第三条);
  (二)集体荣誉加分:在学校举行的各种集体评比和比赛中,获一等奖记20分,二等奖记15分,三等奖记10分;
  (三)好人好事加分(总赋分20分:集体10分,个人10分,具体情况见附件二);
  (四)班级出现严重的违法、违纪现象和安全事故,给学校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即取消其先进班集体评比资格。
  (五)期末按以上项目累计加分,从高到底,评出4个班级管理先进集体和4个优良管理班级;
  二、先进班集体和优良管理班级的奖励:
  (一)学校给予班级管理先进集体及优良管理班级颁发奖状;
  (二)被评为班级管理先进集体和优良管理班级的班主任,学校分别给相应的班主任奖励,1—2名奖200元,3—4名奖150元,5—8名奖100元;
  (三)学校班级管理先进集体和优良管理班级的量化评比将作为每年推选县、市先进班集体的依据;
  (四)连续两学期(指年度考核前的两个学期)评为班级管理先进集体的班主任,在年度考核中首先评为优秀;
  三、班级日常量化评分标准:
  (一)班级日常量化评分项目及赋分
  1、每次量化评分赋分100分;
  2、评分项目及赋分:
  (1)宿舍安全与卫生30分,男生宿舍15分,女生宿舍15分;
  (2)清洁区安全与卫生10分;
  (3)班容班貌10分;
  (4)校徽、学生仪表20分;
  (5)学生文明礼貌与纪律15分;
  (6)班主任跟操10分;
  (7)做操质量5分;
  3、每项目扣分只扣本项分,扣完为止,不再负分;
  4、班级出现严重的违纪现象和安全事故即取消评奖资格,取消本次评比得分;
  5、以累加分后的平均值为依据,按量化分高低分别在先进班集体评比日常管理累计加分中分别记分一至四名记20分,五至九名记15分,十至十四名记10分。
  (二)班级日常量化评分细则
  1.教室
  (1)、有条幅、国旗、三表、班规、学习园地每缺一项扣1分;
  (2)、地面打扫干净卫生、工具、桌椅摆放整齐、门窗清洁、无蜘蛛网每缺一项扣1分。
  2.纪律、出勤
  (1)迟到或早退的每人次扣1分,旷课每人每节扣2分。
  (2)翻越围墙进出学校的每人次扣2分;
  (3)有盗窃行为、勒索他人财物的每人次扣3分;吸烟、猜码、酗酒每人次扣2分;打架斗殴和勾引校外人员来校滋事的,每人次扣5分;
  (4)在校外滋事,给学校造成不良影响的,每人次扣5分;顶撞、辱骂教师、视其情节轻重扣2——5分;
  (5)有赌博行为每人次扣2分;故意破坏公私财物、损坏花草树木、浪费水电每人次扣1—3分;有打击报复他人行为、毁损他人书籍和考勤材料的每人次扣3分;
  (6)谈恋爱经查实每人次扣2分;班级考勤人员弄虚作假欺骗学校的,查实后翻倍扣分。
  (7)在教学楼内追逐打闹、高声喧哗,起哄拥挤或在校内燃放鞭炮,每人次扣1分。
  (8)午休时间打球或踢球的,每人次扣1分。
  3.精神风貌
  (1)学生应佩戴校牌,不戴者每人次扣1分。
  (2)男生不留长发、怪发、不剃光头、不染发;女生不烫发、不染发、不化妆;男女均不得佩戴装饰物,不穿奇装异服(喇叭裤、黑风衣、软詹帽等)不穿拖鞋、不能只穿背心、短裤上课(体育课除外),否则每人次每项扣1分。
  (3)集队集会拖拉、秩序混乱的班级扣1—3分。
  (4)语言要文明。给人安绰号、污言秽语者每人次扣1分。
  (5)衣着要整洁。不扣衣服、不拉拉链者每人次扣1分。
  (6)好人好事,经政教处核实后,视情形及影响大小每次加0.5—20分:
  A、集体好人好事每次加5分;
  B、价值:1元以下(含一元)加0.5分; 1—5元(含5元)加1分;5—10元(含10元)加2分;10—20元(含20元)加4分;以此类推每加10元加2分。
  (7).检举违法违纪人(如偷盗、赌博、敲诈、勒索、策划打加斗殴、破坏公物等)经查实视情形奖给1—5分。
  4.劳动、卫生
  (1)不按规定时间内完成清洁区卫生的(早读前,但不能占用早操时间)每次扣1分。
  (2)清洁区打扫不彻底者每次扣1分,不清扫的扣3分。
  (3)出现问题,接到整改通知后不及时进行整改的每次扣2分。
  (4)乱扔杂物、随地吐痰、从窗口往外垃圾废纸者每人次扣1分。
  (5)垃圾须倒进垃圾池内,不按要求而乱倒垃圾的每次扣1分。
  (6)完成学校分配的劳动任务,按质量加1—3分。
  5.宿舍秩序
  (1)在宿舍内点蜡烛、生明火、用电器等东西、热水,每次扣1—3分。
  (2)物品摆放应按管理要求放好,手巾、牙刷、口盅、碗筷、木箱、桶、被子、蚊帐、鞋子等不按要求摆放者每次每项扣1分。
  (3)地面不清洁、有污水、垃圾杂物扣1—3分。
  (4)在宿舍内高声喧哗、蹦跳打闹或串宿舍者,每人次扣1分。
  (5)按时作息,熄灯钟响后喧哗、吵闹等影响他人休息的,每次扣1—3分。
  (6)住宿生外宿,外宿生内宿每人次扣3分;留宿校外人员每次扣5分。
  6、学习情况
  (1)考试作弊者每人次扣2分。不遵守课堂纪律,讲话、过位、打闹、睡觉每人每次扣1分。
  (2)体育比赛团体1、2、3名分别加5、4、3分。项目全报加2分。
  7、早操、眼保健操(学生会负责)
  (1)迟到每人次扣0.5分,缺席每人次扣1分。
  (2)缺校牌、留长发、穿拖板鞋、戴首饰、不扣衣服每人每次扣1分。
  (3)不认真做操、每人每次扣1分。
  (4)不服从学生会干部管理、每人每次扣5分,另外还要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5)班主任跟操每早给本班加2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政教主任工作职责二    下一篇:水电管理、勤杂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