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食堂安全保卫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和学校工作的正常运行,杜绝食堂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制定本制度。
  1、严禁非食堂从业人员进入食堂,要严加管理,防止投毒事件的发生。
  2、每天要24小时有人值班。值班人员有事离开食堂时,必须对食堂进行严格检查。要认真检查门、窗是否关好锁好,做到人走落锁。
  3、食堂负责人必须监督炊事员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不准酗酒。
  4、做好防火、防盗、防食物中毒和人身安全工作。食堂内不准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和有毒有害药品。
  5、工作时灶间不许离人,禁止违规煮饭、烧开水、取暖。
  6、工作后关窗、锁门、关闭灶具、断电熄火,确保安全。
  7、要经常检修食堂设施设备和灶具,确保安全使用。
  8、肉类、蛋白食品要留样48小时。由于管理不善,造成安全事故或食物中毒事故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9、学校校长室每周对食堂进行安全督查,总务处每周对食堂的日常管理和安全管理进行不间断的监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扬州学校消防安全制度    下一篇:学校安全信息上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