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安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水家小学安全管理制度

安全重于泰山,为了加强我校安全管理工作,使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目标明确,责任到人,从而使全校师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根据我校实际,制定水家小学安全管理制度。

一、管理目标:

加强教育, 责任管理, 防患于未然。

二、责任及分工:

1、 学校安全工作总负责:马国智(校长)

2、 具体落实工作,既全校性的宣传教育,学校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海世虎(副校长)

3、 各班安全教育及管理:各班主任

三、具体措施

(一) 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和管理

1、 学校每学期将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列入学校工作计划,做出具体安排,各班定期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并由主管领导负责检查落实情况。

2、 进一步做好路队护送工作,由值周领导负总责,各班主任各负其责,值周教师负责检查登记。

3、 活动时间学生不能随意出校门。

4、 严禁教师指派学生到校外替老师买东西和干其他事情。

5、 学生早、中午上学要及时进学校,不准在校门周围逗留,玩耍等。

6、 学生一律不准骑自行车上学。

(二) 严格预防传染病。

1、 大力宣传疾病预防知识。

2、 在预防传染病的非常时期和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学校主管领导要指定相应措施。积极做好各项预防工作。各班主任老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配合学校做好预防工作。

3、 各班要建立晨检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向校领导汇报,并采取相应措施。

4、 学校领导和老师要根据分工,始终做好室内、厕所、饮用水源等有可能产

生传染病源处的清洁卫生工作,坚决杜绝学校内出现传染源的可能性。

5、 值周教师和主管领导继续加强学生个人卫生的检查和通报工作。

(三) 严防食物中毒

1、 各班要从原则上杜绝学生外出买零食吃。

2、 各班主任要因地制宜,对学生进行基本的预防食物中毒方面的教育。如阅

读食品说明书、辨别保质期、不食霉烂食品等。

3、 学校要与校园周围的商铺进行食品管理卫生方面的协议、商讨、检督等工

作,有必要时还要进行交涉、举报等。

(四) 做好楼层、楼梯和楼道出口的安全疏通工作。

1、 学校要以《教学楼管理“十不准”》严格要求各班,各班主任要以此为标

准,大力加强宣传,以百倍的警惕性严防各种意外事故的发生。

2、 在学校学生集中上下楼时各班一定要按学校规定各走其道。值勤教师要认

真值勤,各相应的授课教师管理好本班学生,严防拥挤、推搡、滑倒、学生逆行

等现象。

3、 坚决杜绝学生在护栏上滑行的现象,一经发现要严肃处理。

4、 冬季时间楼梯、楼道要尽量少洒水,教师不能随意从办公室向外泼水,以

防结冰。

(五) 防火、防漏水、防煤气中毒。

1、 各班要及时对学生进行防火,防溺水、防煤气中毒方面的教育,一是让学

生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二是让学生具备最基本的防范和自救意识

;抢救常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

2、 不经校领导同意,教师不准带学生外出,如果有特殊情况必需外出,带队

(1)(2)
  • 小学安全管理制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    下一篇:小学校舍、设施安全检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