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重点检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制度建设方面。检查各处室、各级部安全工作制度是否健全。(包括学校安全制度、学生安全制度、交通安全制度、安全工作检查制度、班级管理制度、各处室使用、管理制度)
二、校舍安全方面。每周对教室、宿舍、食堂、图书室、微机室、劳技室、供电线路、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安全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三、学校周边环境方面。与派出所干警协作,加强对学校周边环境的检查清理。对发生交通安全隐患可能性大的路口,报请交警部门协助管理,确保学生的上学、放学安全。
四、安全教育方面。定期检查少先队开展安全教育的情况,定期检查隔板的安全教育落实情况。
五、交通安全方面。每周不定期地对教师护送路队情况及小交警值勤情况、学生戴小黄帽的情况进行检查,检查情况每周公布。
六、食品卫生方面。定期对食堂、商店进行检查,禁止“三无”、过期变质的食品进入校园。定期督促炊事人员进行身体检查,杜绝流行病、传染病的发生。
学校安全工作检查小组依据各部门责任目标内容进行检查考核,考核内容纳入班级、班主任年终工作考核。因工作失职导致本部门、本班级出现安全事故,将不得参加优秀班主任、先进工作者评选,同时要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校舍、设施安全检查制度    下一篇:实验学校消防安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