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实验学校消防安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消防安全领导小组:
  组长:何卡林
  组员:姚天保王佑萍肖泽康赵永平 严伟华 范亮 姚建新 李玉琼 张超
  小组工作职责:全面负责学校消防安全,认真宣传落实'消防法',定期召开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安排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对学校安全隐患定期检查,及时整改。
  二、学校义务消防小组:
  组长: 莫冠华
  组员:各班主任老师
  工作职责:及时向学校领导小组报告火灾隐患,当火灾发生时,全力疏散学生,保护学生人身安全。迅速查明着火原因,使用正确方法扑灭着火点。拨打119求助电话。平时加强防火安全知识的学习和灭火训练,会正确使用灭火器材。
  三、 消防安全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一部分平时由张仁祥老师负责,夜间由莫光乾同志负责,出现险情及时报告并积极采取措施加以控制。
  四、每天值班教师和值班人员,都要加强巡视,发现学生危险行为要及时制止,出现火险要全力保护学生,(禁止学生参与灭火)及时报告火情。
  五、值班教师在每天放学后认真检查各教室、办公室的电源开关、灯具、炉具,以及电线是否裸露,消除火灾隐患。
  六、学校每学期均要用大会、讲座、主题班队会、宣传栏、 安全手册等形式积极对学生进行防火安全教育。
  七、学校防火安全小组每月初都要对校园及设施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均要在当周的行政工作会上提出解决办法,及时落实整改措施。
  八、学校每年均要将防火安全所需设备制订财政开支计划,安排一定资金,保障防火施的有效使用。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安全重点检查制度    下一篇:安全工作、安全事故报告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