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女生)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保护学生合法权益,当学校学生(女生)发生安全事故时能积极有效地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地减轻伤害,减少损失,化解矛盾,维护学校正常教育秩序的进行,特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当学生(女生)发生伤害事故时,学生所在班班主任或在场教师必须马上报告学校,学校按到报告后由分管副校长在第一时间报告县教育局和镇政府;如需派出所出面解决的事故,同时报告派出所。
二、事故发生后,学校保安或在场教师必须尽最大努力制止事态的扩大;如有受伤人员,必须当急送镇医院或中心医院治疗;该班班主任要尽快赶到现场或医院。
三、重大事故如需学校安排值班的,由分管安全的副校长作好值班教师安排,凡被安排的教师必须无条件地服从安排,并认真履行职责,否则后果自负。
四、事故发生后,由所在班班主任在第一时间通知该生家长,共同解决问题。
五、学校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当即组织学校保安或教师保护现场,对事故进行调查,找有关见证人取证,并管理好相关物证。
六、学校校长尽快组织校行政人员到医院看望伤员,并对受伤人员及家长、家属进行安慰、慰问。
七、如上级或派出所来人调查,由学校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和学校保安及该班班主任配合进行调查工作。
八、事后,由学校出纳通知保险公司备案,事后办好有关经费手续。
九、全体教师都要积极配合处理善后事宜,各尽所能全力化解矛盾,保证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
十、行政值周必须认真填好《安全日志》,分管安全的副校要做好专用的重大安全事故记录备查,事后存入学校档案引以为戒。
十一、学校在事后必须认真反思,寻找事故的根源,制定预防方案,以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同时对责任人进行相应的处理。
十二、学校安全工作必须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学校和各班要积极对学生进行各类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教育,心理健康引导,对高年级的女生进行青春期教育,最大限度地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安全工作、安全事故报告制度    下一篇:安全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