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防雷安全责任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

(1)、各校应建立防范雷电灾害责制,校长为第一责任人,负责防雷安全工作,建立各项防雷减灾管理规章,落实防雷设施的定期检测,雷雨后的检查和日常的维护。

(2、各校应定期由有资质的专业防雷检测机构检测防雷设施,评估防雷设施是否符合国家规范要求。

(3)、建设各校在防雷设施的设计和建设时,应根据地质、土壤、气象、环境、被保护物的特点、雷电活动规律等因素综合考虑,采用安全可靠、技术先进、经济合理的设计和施工。

(4)、应采用技术和质量符合国家标准的防雷设施、器件、器材,避免使用非标准防雷产品和器件。

(5)卫星接收系统、计算机及网络系统、低压配电系统、电化教室等场所要安装防雷装置,已安装防雷装置要符合要求。

(6)、新增加建设和新增加安装设备应用时对防雷系统进行重新设计和建设。

(7)学校每年要向气象主管机构申请进行相关的技术检测。

(8)、雷灾发生时应及时向市防雷所上报情况,以便及时处理,避免再次雷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消防安全工作制度    下一篇:水、电、气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