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内安全定期检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我校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校财产和师生的人身安全不受损失、损害。使校园安全检查规范化、高度化,充分发挥组织作用,使制度、责任防范落到实处,根据《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特制定本制度,以确保校园有情况早发现、早解决。

  一、校园校舍要求按时、按项检查,每月下旬检查一次,不得漏检。每次检查都必须严肃认真。

  二、检查项目:

  1、校舍的门窗、楼梯、屋面、屋顶有无异常情况,厕所、围墙、大门是否有隐患。

  2、校舍墙体、梁、柱子有无下沉或断裂等现象。

  3、学校用水,电路、电器设备、消防设施进行一次检查。

  4、学校运动场地、体育器材、设施要安全可靠。

  5、对教学楼和宿舍楼的楼梯、走廊、防护栏进行安全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6、学校每星期都要对学校厨房的食品和小卖部出售的食品进行不定期的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立即整改,并作出相应的处罚。

  7、要对师生定期进行安全教育。

  8、要注意发现是否还有其它隐患、险情等现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安全工作校(园)长负责制度    下一篇:学生安全信息通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