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运动会安全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田径运动会是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大型集会活动,大会准备工作中或进行工作中常有不安全事件及突发性的安全事故发生,为确保学校田径运动会在热烈、欢快、安全、有序中进行,特制定本安全制度。

一、在运动会召开之前,大会组织会要召开大会工作人员,班主任安全工作会议,对安全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和部署。校安全领导组织监督、审查。

二、学生做准备练习时,班主任教师要经常提醒学生注意安全,并要经常到现场检查、监督。投掷项目场地,如:标枪、铁饼、手指弹、铅球、跳高场地由体育教研组设专人负责。

三、体育教研组在运动会开始之前,对运动器械进行严格检查,确保每一器械坚固耐用。

四、投掷组要依据项目设立与相项目数相等或大于项目数安全员,严格按投掷安全要求操作。

五、各班级选拔运动员,要求身体健康、无重大病史,班主任老师严格把关。

六、校医室要准备充足的药品和医疗器械,校医要与社区医疗单位建立好联系,确保外援畅通。

七、校医要全天候地守在运动现场,并要设立明显标志。

八、保卫科自始至终地在场内、场外进行巡逻检查,对校外观众重点监视,发现可疑人做好盘问,跟踪工作,严控打仗斗殴,校外人员伤师生事件发生。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安全工作应急预案    下一篇:师生大型集合活动安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