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安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生出入校园一律凭校牌从校门进出,严禁翻越围墙或大门,上课期间原则上学生不准出校门,如有特殊情况,须经班主任批准(填写统一请假卡),随便外出者后果自负。
二、学生因病、因事不能来校上课的须向班主任请假,并转告上课老师。如发生安全事故必须马上报告学校,进行妥善处理。
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上学、放学途中不嬉戏,横过马路时要走人行道,严禁爬车、拦车和乘无证车辆,出入校门要“一站二看三通过”。
四、学生应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禁止与社会闲杂人员交往,禁止进入营业性歌舞厅、游戏室、网吧、录像室、理容厅。
五、不玩火,不玩电,不喷水;不抽烟,不喝酒,不看黄色书画;不准以大欺小,威吓学生,要钱要物;不赌博,不搞任何不正当的活动。提高警惕,不上当受骗,发现可疑问题及时告诉老师或家长。
六、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互谅互让,礼貌待人,严禁携带刀、棍等管制性器械,以及有杀伤力性质的玩具枪、弹弓、易燃易爆及有毒危险物品带入校内,一经发现,全部没收,并严肃处理。严防打架斗殴事件发生,严禁行凶报复,群体斗殴,情节严重者送公安机关处理。
七、严禁在教室、走廊、楼道等公共场所大声喧哗、追逐打闹、推搡、用杂物投学生。严禁攀爬窗台及走廊防护墙,不准上楼顶,严禁翻越门窗、围墙。
八、注意用电安全,严禁乱玩开头、插座等电器设备,更不允许私自接电线或插线板,严禁触动电器设备,发现问题及时向老师报告。
九、爱护学校的安全消防设施,不许随意使用和搬动消防设施,严禁带火源入教室。宿舍内不准点蜡烛,不准焚烧物品,不准随便点蚊香。
十、讲究卫生,不乱丢乱扔,禁止吃腐烂变质的食品,经常清洗餐具,饭前便后要洗手,防止病从口入。卫生扫除时,严禁学生站在桌子、椅子及窗台上擦门窗玻璃,只准擦玻璃内面,不许向窗外、走廊外丢东西。

十一、住校生晚上不准私自外出,更不准打电子游戏;就寝时不准在床上乱跑、乱跳,上铺的学生注意上、下床的安全。
十二、集会做操时,要按指定的次序上下楼梯;上下楼时一律靠右轻步行走,不争先恐后,不群挤护栏、护手;下课时,不要同时蜂拥至走廊上,踏步间,歇台里。
十三、体育训练要有足够的安全保护措施,玩单双杠,及单杠旁的肋木要有老师指导,发现运动器材出故障要及时报告老师并停止使用。严禁在校园非体育场地打球、踢球,严禁打球时乱打、乱投、乱踢。
十四、实验课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操作程序和步骤进行,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十五、任何学生不准自行组织登山、郊游、游泳、旅游等小集体活动,不到危险地方去,不做危险游戏。班级组织校外集体活动,班主任须先向学校请示,待批准后进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师生大型集合活动安全制度    下一篇:使用音乐厅、体育馆安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