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住校生安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校生必须先交清费用,按指示寝室床位住宿,未经学校同意,不得擅自调换宿舍、床位,不得私自配制钥匙。
2、讲文明礼貌,尊敬师长,服从指导老师的管理和寝室长的领导,同学间团结友爱,互敬互让,发现问题及时向管理老师汇报。
3、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不准乱拿乱翻别人东西,自己的财物保管好,严禁使用矿烛,需要点蚊香必须听从管理老师的统一安排。文明休息,不追逐,不吵闹,严禁互串寝室,严禁单独在寝室行动。
4、严格遵守纪律,周末及时回家,周日按时返校,确实不能返校或中途有事外出,必须向管理老师请假,未经批准不得在外住宿,更不准留宿外人。节假日一般要求回家,特殊情况经校同意,并登记后方可住宿。
5、严格遵守作息制度,按时起床,按时就寝,熄灯后安静睡觉,不准谈天、看书、吃零食等。
6、讲究卫生,自觉做好寝室及包干区的卫生工作,做到一日两扫,不乱倒剩菜剩饭,不向窗外乱泼污水,乱扔垃圾等,不随地吐痰,不准在厕所及水池内乱丢乱扔,严防管道阻塞。
7、晴天勤开窗,鞋袜、衣服、被褥、枕头及时洗净,折叠整齐,物品安放有序,做到宿舍整洁美观、通风。注意个人卫生,勤洗脚,勤洗头洗澡,勤换衣服,勤剪指甲,勤晒被,不吃霉烂变质的食品,确保身体健康。
8、爱护公物,不用脚踢门,损坏公物要赔偿,及时关好水、电开关。
9、不在寝室张贴庸俗的画,不看不健康的书,不听不健康的歌曲。
10、对违反本规章制度者,视情节轻重,严肃处理,屡教不改者,取消住校生资格并予以校纪处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安全守则    下一篇:晚自修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