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冬季炉火安全管理暂行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制定本规定的目的

规范炉火取暖行为,保障学生及公共财产安全,预防火灾发生。

二、规定内容

1、低年级炉火要由班主任老师来管理,不能交给学生管理,班主任老师早晨要在7:20分之前到校,到校后马上生火取暖;中年级炉火在老师的协助下可把部分没有危险的任务交给学生,早晨老师到校后,必须马上到教室查看炉火情况;高年级可由学生管理炉火,但班主任老师不能置之不理,必须有详细的安排,早晨到校后,必须立刻到教室查看炉火情况。

2、如果老师把生炉火的任务指定给了某些同学,那么除了这些同学外,其他同学不允许管理炉火。

3、在教室内绝不允许追逐打闹,上课或下课后,必须缓步走入或走出教室,不许推搡。

4、课间,不允许围着炉子取暖,尤其是上午第二节课间操后,绝不允许围着炉子取暖,因为此时由于在外面做操比较寒冷,进入教室后,极易推搡,如果围着炉子就极易发生危险,也不允许靠近炉子。

5、在生炉火之前,教师必须对学生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

6、各班可根据本班实际情况,选定炉子的安放位置,最好放在教室的中间,桌椅板凳要远离炉子,如果教室够大的话,桌椅板凳至少离炉子1.5米,如果教室空间不允许这样大的距离,那么教师要合理摆放炉子。

7、中午、晚上放学后,值日生要检查好炉火,看看炉子周围1米以内有没有易燃物,如果有,必须把易燃物拿到远离炉子的地方,另外再看看炉子外面在靠近桌椅板凳的地方有没有火烫滚出来,如果有,必须把火烫扫到炉子里面,一切都弄好,确认没有危险后再离开教室。各班主任老师必须在中午和晚上放学后,到本班教室看看,在确认没有危险后,再离开教室。

8、任何人都不允许拿炉具玩耍。

9、各班主任要提前布置好学生拿生火之物。

10、各班生火物及炉具摆放要有序。

11、在倒炉灰时,必须确认炉灰内无火烫,不允许把炉灰倒在可燃物及其附近。可统一倒在我校垃圾池内。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安全责任协议书    下一篇: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