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安全是开展正常工作, 进行有效教育教学活动,提高全面质量的前提和保证, 为使安全保卫工作有章可循,有效进行,特制定本制度:

一. 增强安全意识教育

1.全体教职员工要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2.定期召开校外队成员会议,学习有关文件和知识;总结前阶段工作情况,商讨后阶段工作。

3.及时向全体教职工通报社会治安的阶段情况和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安全保卫工作的指示。

4.要求没个教职工关心和支持安全保卫工作。

5.定期召开学习大会,学生适时进行交通 、饮食、 用电、 用火、 防盗以及春游、 秋游等集体活动安全意识教育。

6 邀请有关部门作安全意识报告,并不定期在校内报窗展出安全知识图片,并在校黑板报选登安全知识。

二. 加强值班工作

1.加强对传达室的督促、 检查, 要求传达室同志24小时值班 对外来人员进行必要的询问,如有疑问及时向学校有关领导或保卫组有关人员报告,要求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

2.加强对传达室同志的思想教育。

3.在特殊阶段采取特殊防患措施,适当增加夜间值班人数,要求巡逻。学校主要领导直接参加巡逻,以便当场处理特殊问题。

三.加强对总务处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教育, 要求出纳按规定存放现金和帐单。

四.实验室工作人员耗燃爆药品的保存必须符合规范要求,并定期检查。

五.落实学校配电房、 实验室、 电脑房、 档案室 、图书管等重要部门的安全或防盗措施 ,食堂锅炉工坚持持证上岗,严格定期检查,排除隐患不出事故。

六.重视校舍的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冬季炉火安全管理暂行规定    下一篇:学校安全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