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楼道安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确保学生课间过道休息和集合上下楼梯安全,现根据我校实际,制定管理制度如下:
一、学生在课间要文明休息,不得在过道上开展剧烈活动和做不安全的游戏,尤其不得在楼梯和过道间追逐打闹。
二、学校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搞紧急集合,一律不上晚自习。
三、学生上下楼梯时,一律靠右慢行,不得涌挤。
四、学生到操场集合和做课间操上下楼梯时,值周教师及班主任或当堂任课教师一定要守候在楼梯口,不得擅离职守。
五、如果出现楼道安全事故,在场的教师必须立即控制局面,制止事态的扩大,并向学校报告。
六、学校在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保安和教师控制局面,进行施救,如有必要,立即向上级或派出所报告,请求援助。同时,由该班班主任负责通知其学生家长来校共同处理有关事宜。
七、学校和各班主任要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办公室负责人每天对楼道进行安全检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排除。
以上制度,请全校师生共同遵守,以确保学生上下楼梯和过道休息安全。

2005年11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安全教育“十不准”    下一篇:女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