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学生行为安全公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育人环境,根据我校的具体情况,特制定安全公约如下:

一、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二、遵守门岗管理规定,进入学校须穿校服佩带校徽胸卡或出示证件。

三、严禁上课、自修时间在教室外或校外游荡或夜不归宿,上课期间非特殊情况不得进入宿舍,不得擅自离开学校。

四、未经学校允许,校外人员不得进入学校。凡来校师生员工的亲戚朋友需要留宿过夜的必须经过学校校长同意并办理登记手续方能留宿。

五、在校学习和生活期,除了学校组织的活动,不得带猫、狗、鼠、蛇、鸟等各类动物进入校园;不得作身体碰撞游戏、翻院墙、爬树、玩弹弓及作其它危及人身安全的行为。

六、在上放学途中,必须遵守交通规则,骑自行车不得载人,禁止驾驶机动车上学。

七、上下楼梯、楼道不追逐、嬉闹,不争先恐后。

八、禁止非法持有管制刀具、打架斗殴、滋事生非。

九、应遵守宿舍管理制度,禁止带明火进入校园,严禁在宿舍使用电炉、蜡烛、打火机等,不准破坏电路设施、私接电源以防发生火灾。

十、严禁上体育课时私自进行有危险的活动,一切活动应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进行课外体育活动,应注意安全,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如发生意外,造成后果自负。

十一、学校举行大型运动会,禁止非比赛人员在运动场内玩耍,服从指挥人员指挥。

十二、上实验课时,应听从老师指导,按规操作,做好安全防护。

十三、参加学校组织的外出活动,应服从管理,听从指挥,严禁私自离队。

十四、禁止偷窃他人财物、破坏公共财物或他人财物。未办理外借手续,学校公物不得私自带出校外。

十五、严禁私自到水库、溪流、池塘等地游泳、戏水。

十六、严禁以各种形式参加赌博等违法活动,坚决杜绝不良风气。

十七、禁止进入游戏网吧、歌舞厅等不宜的营业性娱乐性场所,禁止进入营业性网吧上网。

十八、禁止恶意拔打报警电话或骚扰电话。

十九、注意饮食卫生、不买“三无”产品,不吃不卫生的东西,防止食物中毒。

二十、应自觉维护学校安全设施,发出安全隐患及突发事件应及时向学校报告。

全体学生应自觉共同遵守以上公约,若有违反公约行为,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纪律处分或交有关部门处理;同时造成学校财物或他人人身、财物损害的,承担赔偿责任;造成自身人身伤害的,依照有关规定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治安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篇:中学安全教育工作的若干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