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住宿生安全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确保学生在校住宿期间的人身安全,保证学生的健康成长,根据教育部颁发的《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和有关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签订本安全责任书。

学生的监护人是学生的父母或依法确定的监护人,其监护权不因学生的入学而转移给学校;学校与学生之间没有监护与被监护的关系,只是教育管理关系;学校和学生的监护人应共同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遵纪守法教育。

一、家长(或监护人)应尽的责任

1、配合学校做好子女的安全知识教育。教育子女要遵纪守法,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会公德。

2、教育子女在住宿期间遵守有关的各种规章制度,严防伤害事故发生。

3、告诫子女不要在宿舍楼内吃零食、喝酒、抽烟,特别是不要携带管制刀具进入宿舍楼。

4、告诫子女放假回家和返校途中注意交通安全,按照学校要求按时返校,因事因病不能返校的,需家长打电话请假。

5、子女在校期间因病要和老师积极配合,必要时到医院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6、家长或子女要把自己的病史反映给老师,以便得到老师的帮助。

7、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子女在校的违纪行为的纠正、教育,理解和支持学校对自己子女的批评教育。

8、加强对子女的安全自救、自我保护知识的教育,增强孩子自我防范的能力。

9、要关心孩子的健康成长,对孩子要多些关爱和鼓励,少一些简单和粗暴。

10、告戒子女在住宿期间,未经许可严禁私自离校。

二、住宿生的责任

1、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要求,遵守学校制定的各项校规校纪。

2、遵守住宿生的各种制度要求。特别是《住宿生安全管理制度》自觉维护宿舍楼内的安全。不打架斗殴,不聚众闹事,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不带管制刀具进入宿舍楼内、不在楼内追跑打闹、大声喧哗。按教师要求去做,确保在校期间的人身安全。

3、遵守交通法规,按时离校和返校。

4、在日常生活中远离火源,不带任何有火灾隐患的物品进入楼内。

5、保护楼内一切设施,严防搬弄各种开关。不要动用电源插座及电器设备,严防触电。

6、保护好自己的物品,严防丢失,贵重物品不要带进宿舍。

7、住宿生在校期间一律不准私自离校,有事有病必须请假,否则因此引发的不良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8、夜间去卫生间动作要轻、要慢,以免损伤自己和影响他人

9、认真学习安全自救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自我解救的能力。

学生签字: 家长签字: 学校签章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安全制度    下一篇:体育课学生安全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