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体育课学生安全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根据体育课教学的实际特点,为尽量避免学生在校参加体育活动及体育课上发生意外伤害事故 , 为尽量减小因伤害事故造成的损失 , 学校特做如下规定:

一、要穿着运动服,而且衣服上不要别胸针、校徽、证章等,上衣、裤子口袋里不要装钥匙、小刀等坚硬、尖锐锋利的物品。

二、要穿运动鞋,不要穿塑料底的鞋或皮鞋。

三、不要佩戴各种金属或玻璃的装饰物、发卡。

四、患近视眼的同学尽量不要戴眼镜,如必戴,做运动时要倍加小心谨慎。

五、有伤残或其他不宜运动疾病的要老师申请,提出不参加体育训练。学生有义务将身体状况如实报告老师,不能上体育课的特质学生家长必须第一时间告知学校。

六、每节课前必须做足准备运动,课后必须做好放松运动。

七、上课时要严肃认真,要绝对听从体育教师的指挥,严格遵守体育课的安全常规,做不同运动要遵守各种运动的规则及注意事项,不要自以为是,自作聪明。

八、未经老师批准,上课期间不能随意进行其他运动项目,更不能擅自离场。

九、一旦意外受伤,要及时报告老师、同学,严重者即送医院。

十、学生的有关体育项目必须在与该体育活动相对后的场地内进行,不得在不宜进行该项活动的地方进行该项活动。
十一、学生在观摩体育活动时,必须做到文明、有序,不得超越规定范围观看,不得进行不文明的行为。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住宿生安全责任书    下一篇:中学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管理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