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食品卫生安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校必须建立健全自身的食品卫生管理机构和卫生制度,有专职的食品卫生管理人员,认真搞好本单位的食品卫生管理工作。二、学校食堂必须证件齐全(卫生许可证、预防性健康体检/卫生培训合格证),并把卫生许可证悬挂在显见的地方。
三、食堂管理人员每年必须进行健康检查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后方可参加工作。五病人员必须调离。 
  四、学校所有食品必须从正常渠道购进,并且索要对方卫生许可证复印件和进货票据,绝对禁止“三无”产品,流入学校食堂和小卖部,学校校务值日每天检查记载,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凡查处有三无产品,责令采购清退出校,所进蔬菜必须新鲜无腐烂现象。
  五、食堂、小卖部所有从业人员必须持有健康证(无证不得上岗),并每年督促进行健康检查,凡患有疾病、伤害、病毒性肝炎,活动性肺结核,化脓性或渗性皮肤病或其他传染病的承包人必须通报学校,并责令其离岗,治愈后方可上岗。否则学校查处一起该事件,罚承包人伍拾元。 
六、食品生产经营过程必须符合下列卫生要求:
1、保持内外环境整洁,四防(防腐、防尘、防蝇、防鼠)设施齐全。
2、应当有与产品品种、数量相适应的食品原料处理、加工、包装、贮存等场所。
3、设备布局和工艺流程应当合理,防止待加工食品与直接人口食品、原料与成品交叉 污染,食品不得接触有毒物,不洁物。
4、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必须洗净、消毒,饮具、用具用后必须洗净,保持清洁。
  5、直接入口的食品应当有小包装或者使用无毒、清洁的包装材料。
  6、食品生产经营者人员应当经常保持个人卫生,生产、销售食品时,必须将手洗净,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销售直接入口食品时,必须使用售货工具。
七、学生若发生中毒事件,各班应立即向学校报告(五分钟内),以便学校采取应急处理措施,各班要及时进行传染病或食物中毒报告制度。凡迟报造成重大事故的,班主任负主要责任。 
八、学校每天必须督促纯净水公司对学生饮用水的供应,水桶的清洁,防肠道传染病。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管理条例    下一篇:安全预警和应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