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安全工作,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维护学校的稳定,经研究决定,学校与全体班主任签订本责任状。
  1、各班主任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要到位,时刻牢固地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切实加强对安全卫生防范工作的管理,做到常抓不懈,狠抓落实,防患于未然。
  2、安全工作天天要讲,时时要抓; 通过主题班会、专题讲座,讨论会等形式定期对学生进行防火、防爆、防盗、防溺水、防食物中毒、防交通事故等意外事故发生的安全常识以及自救、自护知识等的教育,每次活动要有记录。
  3、学校、班级组织学生参加郊游、劳动、社会实践和校外集体活动,由班主任带队,跟班老师必须跟班到位,并且在活动和劳动前做好必要的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
  4、平时要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忌简单粗暴的工作作风,每期学生家访率(主要是上门访,也包括信访、电话联络等)达50%以上。
  5、坚持每周一次安全隐患的排查制度。切实注意检查教室的门、窗、玻璃和灯头、开关、接头等,发现存在损坏、裸露或不符合要求的要及时报告学校,以便能及时维修。
  6、开展学生珍爱生命、积极生存、自我保护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7、开展健康教育,加强学生体育锻炼,培养学生良好卫生习惯。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排除心理困惑,增强学生学习、生活的信心。
  8、教育学生不能爬墙或爬上走廊栏杆上,上下楼梯时要按次序上下,千万不能推挤(尤其是晚自习放学时),严格遵守《平孟中学安全十不准》,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9、严禁学生携带或玩弄易燃、易爆物品,校园内禁止燃放烟花炮竹以及玩弄火种。
  10、教育学生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注意交通安全,校园内及出入校门时禁止骑自行车,要养成安全文明的好习惯。
  11、严禁擅自组织师生离开学校外出旅游或上山开展野炊活动,上学或放学时严禁走公路边坡,严禁到地头水柜或危险河段游泳,要求学生做到:下河游泳须有家长或监护人陪同。
  12、加强对内宿生的管理,每天到宿舍一次以上。经常教育内宿生不准在宿舍内生火、乱接电源,严禁在床上点烛蜡看书,也不能带任何火种进入宿舍,以免发生火灾事故。
  13、加强对食品卫生的监督和管理,坚持每天检查教室、清洁区的卫生,不留任何卫生死角,教育学生不要到校门外的小摊购买食物,不购买“三无”食品。
  14、要严格实行报告制度,发现不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学校领导,并采取相应的措施,防止隐患的扩大和蔓延。
  15、坚持做到每天“六到”,即早读(7:20)、下午第一节(14:30)、晚上第一节(19:20)到教室查看学生到校情况,早上起床后、下午文体节、晚上就寝前到学生宿舍查看学生宿舍情况。
  16、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全面掌握学生请假、到校、离校等情况。
  17、 “两操”、集会班主任的安全责任是:负责本班教室和本班队伍的安全。
  本责任状一式二份,校长室一份,班主任一份。
  校长签名:
   年级 班班主任签名: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门卫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    下一篇:贵重物品及物资仓库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