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培训教育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今天的中小学生是祖国明天的栋梁,他们的生命安全维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牵动着全国数亿父母的心,关联着家庭的安宁与幸福,社会的繁荣与稳定,学校的秩序与质量,容不得丝毫松懈与麻痹,为此,威海五中进行安全教育,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一、分层次召开领导、教师、学生会,及时传达市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市防火工作会议精神,本着立足教育,着眼防范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安全第一”意识。

二、 借市安全工作“两会议”东风,利用校会、班会、晨会等时间组织师生学习交通、消防等安全知识,利用小广播、宣传栏、校报、班报宣传交通、防火、防电、防水、防毒、防骗、防雷、防震等安全知识及附近发生的事故案例,自查和检举带火种和吸烟现象,使学生接受多方面的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三、邀请交警十中队的干警到校做交通安全报告,邀请镇林业站的领导来校做防火、护林报告。

四、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坚持“逢会必讲”的原则,四月份为学校安全教育活动月,并在中途举办一次安全知识讲座,举行一次安全知识竞赛,期末评选“安全模范”树立典型,表彰先进。

五、(1)经常向学生讲述火灾危害,教育学生正确掌握使用炉火电器等使用方法,禁止玩弄易燃易爆物品;(2)以消防常识为重点,以防火措施为中心内容;(3)每位同学写一份防火公约,学生及学生家长签名并上交学校,每年要对全体教职工、学生进行一次消防、地震等安全防范和紧急逃生培训。

六、学校每学期对伙房、商店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培训,强调饮食安全工作,预防食物中毒和传染病等现象发生。

七、体育课、体育活动、劳动、旅游外事等活动,要周密组织,事先做好安全教育和安全保护措施。

八、学校经常组织检查校办工厂、教室、实验室、语言室、微机室、图书室等校舍设施,发现险情,立即解决。

九、为保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和生命安全,禁止组织学生参加灭火,如发生火灾,尽快脱离危险,撤离火场,及早报警,打“119”或报告老师、家长等。

十、清明节前后,学生向家长宣传防火知识,做好家长不到墓上烧纸,上山烧荒等思想工作,杜绝火灾隐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饮水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安全责任追究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