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结合各学科教学的有机渗透,使消防知识走进课堂。在日常学习中潜移默化的受到安全教育的熏陶。
  二、 通过校园广播、电视、板报等对学生进行消防知识宣传教育。
  三、 通过班队会开展消防知识论坛、作文竞赛、做手抄报等活动。让学生亲身感受到消防安全要从“我”做起。
  四、 定期聘请县消防官兵到学校进行消防知识讲座,指导消防安全演练。
  五、 消防领导小组成员要定期学习有关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安全的意识和处理消防安全工作的能力。
  六、 把消防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纳入学校领导和教职工会议议事日程,认真抓落实。
  七、 对学校的电教室、微机室、仪器室、实验室、图书室、档案室、食堂、仓库等易燃部位的教师、工作人员定期开会和培训。提高他们防火安全的意识和管理水平。
  八、 对新更换到特殊岗位的教师和工作人员要进行培训合格后准许上岗。
  对更夫进行防火安全教育,加强夜间防火检查巡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安全用电条例    下一篇:消防安全组织机构责任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