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体育教学安全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体育课是学校的必备课程,其安全因素尤为重要。为了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特制定本制度。
  一、精研教材。
  1.体育教师必须认真研究、吃透教材内容,明确每一项运动锻炼的目的,并要亲身体验与实践,掌握基本要领与辅导方法。
  2.要切实了解每项运动对生理机制的正负面影响,懂得趋利避害的措施与方法,做到防害于未然。
  二。认真组织好每堂体育课,
  1.体育教师必须认真组织好每堂体育课,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和奋发向上精神,促成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2.在每一项体育运动正式运作之前都要做好相应的准备活动,以防止意外偏差的出现。
  3.在进行每一专项活动之时,都要师生结合做好安全防护。
  4.每节体育课认真清点人数,发现缺席及时了解原因,无故缺席要与班主任取得联系。
  5、体育课不准随意放任学生自由活动。
  三。做到掌握体育器材安全性能。
  1.每节体育课上课前,体育教师都要根据本节课的需要检查相应器材的安全性能,防止由于器材的不当造成的意外事故的发生。
  2.在每节课的运行中,体育教师在辅导、矫正学生动作的同时,也要注意器材可能引发的偶发性问题,及时做好防护工作。
  3.举行大型体育运动会前,体育组负责对全套器材的安全性能的检查工作。
  四。做到防患于平时。
  1.对不利于青少年独立操作的体育器材,非课内要封锁,以防意外。
  2.对家属或校外儿童来校要制止使用体育器材。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学生安全管理规定    下一篇:安全工作应急预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