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课间及午休安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课间是学生极易发生意外事故的时间段,各级组长、班主任、任课教师和值日教师应当高度重视对学生课间的安全管理。学校就课间安全作出如下规定:
  1. 校团委、学生会利用板报、橱窗展板、广播等宣传形式向学生进行安全意识教育。各班主任利用班、队会,按《中小学生守则》、《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具体要求,教育学生文明休息,不在教室、走廊、楼道、楼梯口操场各处追逐打闹,互相推拉;不准在楼梯扶手上滑溜,上下楼梯要靠右边走。不做带有攻击性、危险性的游戏,不玩耍尖锐锋利的东西,不攀爬窗台或走廊栏杆、篮球架等设施,不跳校园各处台阶。严禁从楼上往下丢弃任何东西。不要随意触摸电源开关、线头等。不准玩火、玩水,不准在校园内玩弹弓、放鞭炮等。
  2.该节课的科任及班主任在课间随时观察该班学生活动情况,发现学生有不安全行为,及时制止、教育。对屡教不改的学生,通知家长到校配合教育。
  3. 小学低年级严格实行科任教师课间负责制及交接班制度,即由本节课的科任老师负责课间纪律,直至下节课的老师到达教室。
  4.值日学生、值日教师、值周行政及分管行政在课间巡视全校学生活动情况,发现学生有不安全行为,及时制止,做好记载,将情况通知班主任;由政教处按学校“文明班”量化评比条例,进行扣分处理,并于下周德育简报上进行集中通报批评。
  5. 学生课间出操时,在教室门口排成两列纵队,快速下楼。班主任和副班主任在楼道组织疏导,注意学生动态。体育组带操老师用广播的形式提示:上下楼要有序、不要拥挤。
  6.当班值日教师必须坚守岗位,在走廊、楼梯口和学生密集的场所值日,不得脱岗留在办公室做其他事情。
  7. 突发事件必须立即向学校行政汇报,并由班主任—级组长—政教处处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医务室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特殊天气安全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