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特殊天气安全管理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安全负责人及有关后勤人员必须在平时随时巡视检查学校的各项设施,如有必要及时加固,以增强防风防雨能力。
  2.班主任应教育学生学会通过电视、广播、报刊、手机短信、12121查询电话等途径来获取预警预报信息。黄色以上台风信号或红色暴雨信号时,中小学停课,学生留在家中;
  3.特殊天气停课期间,对于已经到校的学生,由班主任统一组织留在教室,并与家长取得联系。
  4.台风、暴雨、雷电天气,学校取消一切室外运动,师生应留在室内,尽量减少室外活动,避免意外伤害事故发生。
  5.台风天气时,学校所有的花盆、垃圾桶等可能被风吹动的物品必须移入室内,并关闭所有的门窗及电源。
  6.特殊天气放学时,班主任和副班主任应特别注意当时天气实际情况,灵活采取措施,确保学生安全。必要时,应与家长取得联系,对于小学生,班主任和副班主任必须与家长联系,保证每一个学生都与家长顺利交接。
  7.雨天,学校清洁人员必须设置防滑警示牌,所有教职工都要密切留意身边学生,制止学生追逐打闹。特别是值日人员必须坚守岗位。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课间及午休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生大型校内集体活动或外出活动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