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体育活动的安全预防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①体育教师必须加强运动技术指导和安全保护工作,要使学生知道每一项运动动作的技术要领,懂得锻炼和保护的方法以及可能发生的意外事故和应注意的事项。
  ②体育教师要与医务人员密切使用,建立学生体格检查制度,对于有病与体弱的学生,必须在医生指导下才能进行适当的体育活动。
  ③体育教师要和体育设备管理人员必须合理划分运动场地和设置警示标志。并根据具体情况规定运动秩序和规则。
  ④学生上体育课,教师要指导他们做好准备和整理活动,避免肌肉、韧带拉伤,坚决杜绝“放羊式”体育课的出现。
  ⑤学生参加体育活动时,衣服要宽松,不应穿带有口袋的制服,身上不要佩带金属徽章(如团徽)、别针、小刀和其它尖利或硬质物体,女生不得穿高跟鞋、男生不得穿皮鞋,要穿运动服和无跟软底鞋。
  ⑥体育活动要严密组织,严格纪律。
  ⑦体育设施必须安装牢固。
  ⑧学生不得攀爬有关体育设施,如:兰球架等。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体育运动安全守则    下一篇:体育运动安全措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