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各部门、年级组安全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安保科:负责学校安全管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地组织实施、牵头协调、督促检查;具体分管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门卫管理、校园巡逻以及各重要部位的安全工作;负责有关安全管理工作制度的起草、修订和督促执行;负责学校的法制宣传、安全教育工作。
  2.总务处:负责校舍、校产、建筑设施、建设工地、生活设施设备、学校水电的安全;负责饮食、食品、卫生防疫安全工作;制订好所属食堂、水电供应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制度,并督促执行;负责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工作。
  3.教导处:负责学生安全教育、法制教育课的组织实施工作,负责所属理化生实验、图书、阅览室等部位安全管理制度地建立、实施和安全管理工作;督促体育教师做好学生体育锻炼中的安全防护工作。
  4.政教处:负责社会、家长参与的学校安全协调工作;负责学生的思想教育和行为规范管理;协同总务处做好公寓的安全管理工作。
  5.网络中心:负责网络中心所属电脑、电路、电器设备的管理、使用、及学生操作的安全;负责维护、调试校园监控系统,并确保正常使用。
  6.三产办:负责学校出租门面房经营户的安全管理、督促、检查工作;负责监督各租赁户守法经营。
  7.财务室:按照财务部门的规范要求管理、使用现金;加强对会计室防盗设施、报警系统的维护管理,确保安全。
  8.办公室:负责学校车辆使用安全、接待工作中安全,负责教职工(包括临时工)入业的安全管理工作。
  9.团委会:负责学生安全地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各种文体、社会、劳动活动中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
  10.各年级组:负责本年级所属师生的安全,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负责本年级所属部位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按照要求及时填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报告表》。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安全工作岗位责任制、事故责任追究制    下一篇:社会安全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