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文明、安全公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安全公约
  1、加强学生安全知识、自护技能的教育。
  2、走亲访友或外出旅游要注意交通安全,不在道路附近玩耍;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注意乘车安全。
  3、独自在家不给陌生人开门,无家长带领不随便外出;不给陌生人带路,不吃陌生人给的食物,不接受陌生人的礼物。
  4、要在家长的指导下正确地使用家用电器、液化气,不玩火,注意防火防电;会正确使用报警电话:火警119、匪警110、急救中心120等。
  5、不到河流、水库等地方玩耍、溜冰,不到建筑工地、高压电杆附近等地方玩耍。
  6、不做危险游戏,不到马路上骑自行车;尽量少放鞭炮,要远离可燃物。
  7、不去网吧,在家中上网要在家长指导下,要注意网络安全。
  8、注意饮食卫生,不爆食爆饮,不吃不洁食物。
  二、文明公约
  1、以“安全、文明、健康”为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实施纲要》,做到“三管六不”,即
  管住自己的口,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
  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不乱写乱画;
  管住自己的腿,不违反交通规则,不践踏花坛草坪。
  做遵守公民基本行为规范的模范。
  2、“遵守交通‘三让’(车让人、人让车、车让车)、革除交通陋习”。
  附: 十 大 驾 驶 陋 习
  1.与行人争道抢行; 2.雨后行车不减速;
  3.出租车急停猛拐; 4.前方发生堵塞时占用逆行车道硬往前挤;
  5.不开转向灯突然变道、拐弯; 6.向车外扔杂物、吐痰;
  7.夜间开远光灯; 8.频繁变道,在车流中乱钻;
  9.支路口右拐上主路的车辆不让主路直行车辆,一脚油门冲出来,迫使直行车刹车; 10.随意按喇叭。
  十 大 行 人 交 通 陋 习
  1.不走人行横道,路中行走如同闲庭信步;2.为抄近路践踏草坪或冒险翻越隔离带;
  3.过马路不走“斑马线”,走“斑马线”也不看信号灯;
  4.道路上嬉笑打闹、并排结队行走; 5.过马路不走过街天桥;
  6.横穿马路不看左右,跑动中急停; 7.有人行道不走,而是在车行道边上行走;
  8.在只准机动车辆通行的高架桥上骑车或步行;
  9.与机动车争抢道路,在车流中穿行; 10.无视交通协管员的指挥。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安全工作管理办法    下一篇:中学安全管理工作规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