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安全教育、防止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学校安全教育工作责任制,切实把学校安全事故的发生率降下来。根据省、杭州市、建德市教育局安全工作的要求和市综治委、市公安局等上级单位创建安全文明示范校园的要求,学校与各班主任签订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管理责任书:
  1.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有关中小学安全教育的法规政策和工作要求,做到安全工作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并及时反馈情况;
  2.班级安全教育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方法得当;
  3.建立和健全执行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形成安全教育逢会必讲,月月讲、天天讲的教育格局及事事落实安全教育措施,时时都有安全教育意识,处处都讲安全工作规范程序的氛围。进一步完善安全教育工作台帐的记载;
  4.班主任是班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注意分析班级的安全情况,及时总结安全经验,妥善地解决好班级中出现的偶发事件。完善重大事故报告制。对于班级发生的学生非正常不到校等不安全因素严格按规章处理(模式:了解情况—联系家长—确定原因—以书面形式上报政教处—1天以上报告校长室—2天以上上报教育局);如有对不安全因素视而不见或互相推委的情况导致事态扩大一经查实在年度安全考核中做取消考核奖金处理;
  5.加强住校生思想政治教育,关心爱护住校生,经常深入学生寝室,了解住校生情况,以人为本,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6.注重后进生的帮助教育,特别对单亲家庭、经济困难家庭、隔代教育家庭和其他特殊家庭子女的教育帮助。积极与家庭、社会配合做好“双差生”的思想转化工作,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
  7.各班级要确保校区治安秩序良好,严防重大刑事案件的发生,对校外无业社会成员进入校园班级要进行询问、了解,掌握基础工作,增加学校整体防盗、防破坏和防火灾等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
  本责任书一式二份,学校和各班主任各执一份,自签定之日起生效。如责任人有变动,继任人承担前任的全部责任。
  学校领导(签字): 班主任(签字):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户外活动安全保障措施    下一篇:学校安全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