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汛期安全工作预案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预防汛期安全事故的发生,及时处理汛期安全事故,有效保护我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特制定本预案。
  一、可能引发的事故原因
  可能引发事故的原因:天池镇西天池学校校舍始建于80年代初期,由于受当时经济条件和施工技术的限制建筑质量不高。遇强降雨可能会对校舍及校园内师生生命财产构成危害。该项安全隐患应经上报镇中心学校及村委。
  二、组织机制:
  1、学校成立汛期学校安全工作领导组
  组 长:张汉京 副组长:李玉盘 成 员:朱素萍 艾红 李巧玲 杨淑华 艾金凤 肖功志 艾瑞良 马改朋 程素梅
  2、学校校长及分管领导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
  三、事故的预防:
  l、建立安全责任制度
  校长是学校第一责任人,班主任是班级安全第一责任人,层层签订责任书。
  2、加强学校假期管理,杜绝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假期值班护校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确保上下信息畅通。
  3、加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增强学生防范水灾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4、加强对校园内校舍的排查,坚持每天检查一次校舍、发现隐患及时排除,短期内无法排除的隐患应该及时上报镇中心学校、村委。
  5、坚持收看、收听天气预报,密切注意天状况。
  6、因强降雨,学生不能上学,学校电话通知学生及家长,学生停学在家,直至隐患排除。
  四、事故的处理:
  一旦汛期发生强降雨,一般应按下列程序处理:
  l、学校汛期安全工作领导组成员立即进入岗位。
  2、发生水灾事故,各班要稳定学生情绪,安排好安全转移。
  3、无论发生任何事故,值班老师均应立即向学校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学校防汛领导小组要在第一时间内向镇中心学校汇报
  4、重大事故应成立事故处理小组,进行相关的事故处理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    下一篇:学校周边环境安全治理措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