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教育制度五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要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根据气候、社会等不同环境及年龄特点,确定相应的安全教育内容,制定切实的教育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每学期开学初、学期中、放假前要集中进行一次安全教育。使得所有教职工牢固建立保护学生健康安全的责任心;使得学生牢固建立起“自我保护”和“保护他人”的意识,懂得一旦发现同学被伤害或可能被伤害立即报告老师和学校。要组织师生学习《学校各顶安全 工作制度》、《学校安全工作预案》、《中小学生安全自救自护常识》及各种安全法律法规。要聘请公安、交通、卫生、消防等部门专业人员上安全教育课,保证安全教育的正确性和规范性。要利用“安全教育日”和“安全教育月”突出教育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提高教育效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安全教育日制度    下一篇:中学安全教育公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