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交通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事故预防
  1.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定期利用教职工例会、班会、晨会、升旗仪式等对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进行安全宣传教育。
  加强与交警部门的联系,定期请交警作交通法规讲座。各班班主任要随时提醒学生遵守交通法规。
  利用学校、教室内板报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2.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公共秩序。
  3.未满12周岁的学生不得骑自行车,未满16周岁的学生不得驾驶电动自行车。
  4.经常检查交通工具的安全性能。
  5.集体行进时应排队,穿统一的校服,安排适当数量的老师参与管理。
  6.骑自行车不准在道路上互相追逐、曲折竞驶、扶身并行及一手扶把、一手撑伞。
  7.未满12周岁的学生不得乘坐两轮摩托车。乘坐摩托车要戴好头盔。
  8.特别注意雾天、雨天、雪天、冰冻天的交通安全。
  二、事故应急处置程序
  1.获得学生在交通事故中受伤信息的任何人员,都应当在第一时间用最快方式向学校领导报告,报告内容最重要的是出事地点和人数,同时打110、120电话求援。
  2.学校领导必须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立即向教育局和镇政府汇报。
  3.学校应当及时与受伤学生家长联系,并派校级领导和班主任等到医院探视、慰问。
  4.学校应当配合交通民警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5.及时做好学生及家长的安抚工作,控制事态,维持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进行。
  6.通知保险公司介入。
  7.在事故原因没有调查清楚以前,不得私自向外界发布信息。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学会珍爱生命 安全警钟长鸣    下一篇:学校安全工作各项制度汇总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