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寝室安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中学学生寝室安全管理制度
  为了给学校住校生创造一个安全、整洁、卫生、文明的休息环境,确保学生的人生安全,特制定本条例:
  一、遵守寝室纪律,不大声喧哗、不吵闹,按时作息,养成科学、文明的生活习惯。
  二、寝室内严禁违章用火用电,不得随意乱接电线,乱接电灯,禁用“热得快”、“取暖器”等。严禁在寝室点蜡烛看书,不得焚烧废纸。点蚊香时应注意蚊香摆放位置,确保安全。
  三、寝室内要注意防火、防盗,人走时门要及时上锁,贵重物品钱物要妥善保管,现金尽可能存放在银行。
  四、严禁私自留宿外人,不准在走廊上玩篮球和足球。
  五、不准在寝室内摸高、跳台阶,不准在床上蹦跳,不准在寝室内打闹。
  六、不准在寝室内赌博、抽烟、喝酒猜拳,不准玩扑克。禁止传阅淫秽书刊以及其它淫秽物品。禁止搞迷信等不健康活动。
  七、严禁夜不归宿,请假一定要由班主任批准,凡未经准假者私自外出,一律按夜不归宿处理。
  八、不得向窗外乱扔杂物,吐痰,不得在墙上乱涂、乱写、乱张贴。
  九、爱护寝室设施,不得损坏灯具、开关、水龙头、玻璃等物品。寝室内的学校财产如有自然破损,应及时向总务处申请报修。
  十、每天搞好寝室卫生和内务整理,积极配合管理人员,进行安全卫生检查。
  十、双休日留校住宿,必须由班主任批准,周六下午4:00钟报寝室管理员处。留宿者必须在晚上7:00钟回寝室,服从管理员的管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安全工作预案    下一篇:学生交通安全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