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预防突发安全事故楼梯疏散路线安排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维护全体师生的人身安全,遏制楼梯拥挤踩踏事故的发生,有效处理学校突发安全事故,使学生养成有序上下楼的习惯,培养学生的自救自护能力,根据学校《突发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精神和有关要求,将各教学楼楼梯疏散路线及组织分工安排如下:
一、疏散组织分工:
各班随堂任课教师为学生紧急疏散组织者。
二、各楼梯疏散路线安排:
攻关楼东楼梯
疏散班级:初一5班、6班;初二5班、6班;初三5班、6班。
攻关楼中楼梯
疏散班级:初一3班、4班;初二3班、4班;初三3班、4班。
攻关楼西楼梯
疏散班级:初一1班、2班;初二1班、2班;初三1班、2班。
文轩楼东楼梯
疏散班级:高一4班、5班、6班、7班;高二6班、7班;高三3班、4班;
文轩楼中楼梯
疏散班级:高一1班、2班、3班、8班;
高二1班、2班、3班、4班、5班、8班;
高三1班、2班、5班、6班、7班、8班;
三、几项要求:
1、总务人员要检查楼道、楼梯间是否有杂物,确保楼道、楼梯通畅。并定期对各项设施和照明设备进行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2、要教育学生上下楼梯相互礼让靠右行,不得打闹、拥挤、推搡、抢上抢下,不狂奔乱跑,养成良好的习惯;人多上下楼梯时不得在楼梯处蹲下捡拾物品,以免发生意外。
3、上课时如遇紧急情况或意外事件发生(如停电、火情、地震等)随堂任课教师要担负起对学生的保护责任。要保持冷静,不慌乱。对学生进行必要的宣传教育和心理安抚,有序疏导学生,稳中要快。
4、课间操各班主任要按照上述安排组织学生有序下楼集合,分年级、分班级逐次下楼,适当错开时间,不强调快速、整齐,每年级都要安排教师在楼梯间负责维持秩序,管理学生。
5、晚自习结束时各年级可适当错开放学时间。晚自习任课教师和值班领导,要密切注意走廊、楼梯和楼后通道秩序以及照明设施使用情况,损坏时要及时开启应急照明设备,并立即对学生进行现场疏导。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食品安全责任追究制度    下一篇:消防安全检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