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工作及对突发事件防犯、应对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火灾:火灾发生时值班人员要立即报警,在校员工要迅速疏散学生避难,同时用灭火器灭火。(报警电话119)
  二、 水灾、雷电、大雨:大雨、雷电发生时,值班人员及在校员工立即检查学校教室、宿舍、办公室门窗是否关闭,楼顶是否漏水,电线是否短路,出现险情立即排除。
  三、 交通事故:全天24小时内如果出现本校学生交通事故时,值班人员要立即呼叫急救车,并前往医院查看病情。(电话120)
  四、 病情、公伤、疫情:发生上述情况时,值班人员和在校员工应立即查明情况,做出判断,生病者是否需要去医院,严重者立即通知家长。
  五、 不明身份者闯入学校闹事:如发生不明身份者或坏人闯入学校,全体员工第一责任做好保护学生的工作,疏导学生脱离危险并同时报警。(电话110)
  以上五项应急措施让全体员工人人了解、知道。定期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演习。平时要对学生进行突发事件的防犯教育。发生突发事件时,学校领导员工不管身在何处都必须立即赶往学校,成立对策小组,指挥和处理突发事件。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安全公约三    下一篇:学校安全管理实施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