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安全管理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实行层层目标制和下级对上级负责制。各处室的负责人为安全责任人,班主任为班级安全责任人。
  2、班级学生实行点名制。自习课由班主任点名,其它由本节课任课教师进行点名,若发现学生缺席须及时告知班主任,班主任向年级组长报告;若出现脱节、滞后等问题,将追究其责任。
  3、班主任要保持通讯畅通,时刻保持联络,若班级出现异常情况,必须尽快查看,向学校代班领导汇报,采取一些应急措施。
  4、班主任若有事外出或调休,必须委托一名老师作临时班主任,负责班级事务。
  5、家长看望学生,在门卫履行规定的手续后,在班主任陪同下方可看望。
  6、学生有特殊情况需出校门,班主任一定要核实签字,然后经政教处批准后方可放行。
  7、放学时,班主任要教育学生注意交通安全。
  8、各处室负责人及班主任对于其所管辖的区域进行自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并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
  9、各处室以及班级要仔细检查电源电路,严禁学生乱动电源开关,电工要检查学校的整个用电线路,确保用电安全,严防触电事故的发生。
  10、值班人员要按时到位,仔细检查,特别要把墙角、厕所、实验楼后等偏僻的地方作为检查防范的重点。
  11、加强门卫制度。对于进出校门的人员、车辆要严格检查、登记。本校教职工出入校门必须下车,校园内不能骑车,非本校车辆无特殊情况不能进入校园,对来访人员必须登记,填写会客单,打电话给被访者,经同意后方可入内。
  12、严防管制刀具等带进校园,尤其是带进教室,班级安全员要勤查勤防,一旦查出及时向班主任或政教处汇报。
  13、教学楼道里要张贴安全通道的明显标志,学校要专门组织人员向学生传授发生火灾等事故时的逃生办法和采取的应急措施。
  14、对全校教职工要进行消防培训,宿舍等地要配置一定数量的灭火器,教育学生平时不能乱动、应急时怎样操作等。
  15、要注意学生课间以及课外活动的安全,体育老师注意体育课的安全。要求学生在走廊不能追逐打闹。
  16、放学后各处室和教室门窗要关锁好,确保物品的安全。
  17、食堂的物品购买要通过正常渠道,确保质量,对于所购买的物品要专人看管,碗筷要消毒,清洗干净,严防食物变质,食物中毒,投毒事故的发生。
  18、住宿教师在使用热水器洗澡时要注意用电安全,防止触电事故的发生。
  19、学校实行领导代班制度和保卫人员值班制度,负责对学校设施和各部门的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如教学楼、实验楼、厕所、校园及墙角等部位要有定点检查,门卫全天候值班,安检人员要认真填写安检记录,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安全方面的有关规定    下一篇:学校安全保卫制度四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