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安全家校联防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安全教育网络全面有效地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管理,特制定本制度,望各方面共同遵守。
  一、学校对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饮食、活动等方面的负责安全。同时,有义务协助配合家庭和社会做好学生在家庭,在校外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
  二、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凡是上课、校内活动、午休、晚休时间,严格禁止学生随意外出,严格禁止校外陌生人随意进入校园,保卫处搞好门禁工作。
  三、除每周的安全教育、班会课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外,学校还要坚持做到“班级每日一提醒,学校每周一次集中教育,每月一次大型教育”。每次每项安全教育的内容都要有记载。在安全管理方面,学校要做到日检查记载,周汇总通报,月全面总结,不断细化安全的过程管理。
  四、家长或监护人对学生在校外、在家庭的安全负全责,要加强节假日和平时对学生在家庭在路途的安全监督与管理。家长要坚持周末到校接送学生。家长在暴风雨雪等恶劣天气、特殊天气时也要坚持到校接送学生。学生因病不能在校学习的学校要及时通知家长,家长要尽快带孩子就医治疗,待孩子痊愈后再送到学校上课学习。
  五、校外住宿生的家长或监护人要与学校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按照责任书的要求,认真履行管理责任,对学生在校外住宿期间的安全负全责。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转入学生安全纪律承诺书    下一篇:学校卫生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