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工作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创造一个安全的教书育人的环境,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除对学生加强教育外,并制订以下学校安全工作措施:
  一、校内安全:
  1、配备必要的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做到设置合理。
  2、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为义务消防员,负责内部的防火。
  3、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和对药品进行更换。
  4、定期对学校电路进行检查,及时发现用电隐患,及时检修,杜绝用电安全事故发生。
  5、严格禁止学生攀爬高物。如:篮球架等,禁止爬高层教学楼栏杆,如有违反,及时进行教育,并写出书面检查。
  6、禁止饮用自来水,要求学生自带饮用水;杜绝肠道传染病发生。
  7、上下楼梯靠右行,学校在楼梯口钉上“上下楼梯请靠右行”的指示牌。
  8、定期对校舍进行安全检查,如有安全隐患,及时报主管部门,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安全。
  二、交通安全1、每班班主任及值周老师坚持护送学生过马路到达安全路段。
  3、学生集体外出,事前须报交警大队对车辆进行检验,确认驾驶员的资格,并对驾车司机进行必要的交通安全教育。同时上报校领导批准。
  4、上学、放学时间,除班主任老师外,值周教师和值日教师在校门口负责疏导学生,负责交通安全管理。
  三、消防安全1、学生不管在校内还是校外,一律禁止玩火,不准带火柴和打火机进校门。
  2、在家用电、用火要正确操作,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3、加强对食堂、校舍的消防安全管理,努力避免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防溺水教育教育学生不得私自去水库、河里、池塘游泳,同时利用黑板报加强对学生防溺水知识方面的教育。
  五、集会方面我校在每天出操时,对学生上下楼梯做出具体的规定,根据我校的实际,把各个年级上下楼梯的时间分开,避免楼梯因拥挤而引发事故。同时在组织大型集体活动时,及时向上级申报,对活动中可能出现的安全事故做出预测性描述。
  六、饮食卫生方面我校成立了膳管会,专门负责管理食堂的饮食卫生情况,加强对食堂饮食人员的管理,要求食堂工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并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到“四勤”:勤洗手剪指甲;勤洗澡理发;勤洗衣服被褥;勤换工作服。
  七、校区安全保卫工作方面我校保卫工作坚持预防为主,保障安全的方针,课间外来人员及本校学生必须经过登记才能进出,严格进出校门的管理,每天都有值周和值日老师负责当天的安全保卫工作,同时加强与派出所的联系,实行警校共建,搞好学校周边地区的治安,严格执行严禁或限制未成年人进入歌舞厅、电子游戏、网吧、录像放映等场所,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
  通过在以上几个方面的查漏补缺,不断巩固我校的安全工作,及时地吸取某些重大事故的经验教训,同时借鉴兄弟学校的一些做法和措施,努力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使我校的安全工作更上一层楼。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安全教育须知    下一篇:课堂教学安全管理制度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