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实验课的安全管理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实验课是学生在校学习的重要一环,实验用品大多是易燃、易爆、强腐蚀的化学药剂和有毒、有害、强电流的高危物品,实验的新奇又使得学生处于兴奋状态,因此要做好实验课的安全管理和使用,必须做到:
  1.严格实验规程,严格按照实验老师指导要求进行操作实验。
  2.盛放强腐蚀药剂的器皿安放必须牢固,防止打翻烧伤人员或引起其他事故。
  3.严禁向浓硫酸内直接加注水,防止发生飞溅、烧伤人员。
  4.严禁在没有防护情况下将实验物品移出安全贮藏环境,如将钠、磷分别从煤油、水中拿出来,5.必须用火柴或其他安全火种点燃酒精灯,严禁学生以酒精灯与酒精灯倾斜互点,防止酒精外溢或打翻酒精灯引发火灾。
  6.减少漏水、漏洒液体,防止因腐蚀导致其他事故。
  7.化学物品溅入眼睛时,应用专用冲洗眼睛的水及时冲洗,并要采取其他的急救措施。
  8,及时通风,以防有害气体损害身体健康。
  9.带电实验时,应确保电器处于安全工作状态炸和火灾事故。防止发生触电、爆10.光学实验时,严禁用眼睛直视强光源,防止灼伤眼睛。
  11.生物实验中的解剖刀具要谨慎使用,防止划伤手指;严禁持解剖用具嬉戏,谨防事故发生。
  12.及时清洗、消毒实验用具,防止污染环境或引发其他事故。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课堂教学安全管理制度二    下一篇:体育课的安全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