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门卫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安全工作事关师生个人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稳定。门卫(学校保安)是学校安全稳定的重中之重,因此,门卫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坚守岗位、警钟常鸣、常察细看、消除隐患。为进一步强化门卫安全工作意识,有效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保障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学校特与门卫签定此安全目标责任书。
  一、目标:
  门卫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责任人,负责学校安全与保卫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为我校创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二、责任要求:
  1、门卫人员上岗执勤要衣冠整齐,要文明执勤,礼貌待人,以理服人;认真填写值班日记,不准脱岗;门卫人员不得在门卫室留宿他人;无关人员不准进入门卫室;门卫人员要自觉爱护公共财物,搞好室内外环境卫生,门卫室不准存放与工作无关的个人物品和他人物品;大门内外 10米 不得张贴标语、宣传品及广告等。
  2、凡本校人员出校门,学生必须凭班主任的证明(请假条)。自行车进出校门一律下车推行,外来机动车辆必须减速、接受检查,未经准许不准进入校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门岗周边摆摊设点、堆放杂物及停放车辆。
  3、外来人员进入学校,必须要有充分的理由,并填写来客登记表,未经准许不准进入校门。来访人员不得擅自进入被访者无关的部门、办公室、实验室、仓库等。来访者携带物品进出校,应自觉接受门卫的检查。
  4、严禁进入出租车、拖拉机、三轮车、农用车、畜力车、载重车,特殊情况需进入的,必须经学校行政值周领导(或分管安全的领导)同意,方可进入校内,且不得影正常的教学秩序;任何私人推销、收购废品未经准许不准进入校园;严禁小商贩进入校园;严禁校外闲杂人员进入校园晨练、晚逛、溜宠物、停放车辆和从事非法活动。
  5、凡运输或携带公物出校门必须经学校行政值周领导(或分管安全的领导)同意,方可出校园。
  6、加强课间巡逻,防止学生课间打跳、疯跳等引发的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三、考核与奖惩
  年终由学校安全办公室组织考核,考核得分纳入学校综合标考核评定,凡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当年不评优、不评职、不晋级,实行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情节严重者学校将严肃处理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四、此责任书一式两份,学校和门卫各一份,若有人员变动,由接任者继续履行
  校 长:
  门卫姓名: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门卫安全责任书    下一篇:安全保卫工作检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