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学生交通、防火、防溺、防触电、防食物中毒等安全教育。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营造良好和谐的育人环境,特制定本制度。
  一、成立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机构如下:
  组长:
  副组长:
  组员:
  二、 人员分工:
  1、 校长为学校安全工作总责任人,其它分管行政直接对校长负责,经常检查校园内的每一个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消灭安全工作的死角,杜绝安全事故滋生的土壤。通过自查自改,消除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要做好做足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财产的安全。
  2、 各部门安全直接责任人的分工:
  ①教学楼、课室设备设施:
  ②宿舍楼设备设施:
  ③饭堂、小店设备设施、食品安全:
  ④实验室、运动场设备设施:
  ⑤保安员的培训上岗、安全意识:
  3、 责任追究制度:
  ①各分管人对分管项目一定要定期检查,善于发现问题,及时向校长提出整改方案。
  ②加强责任感和安全工作的防范意识,分管领导主动积极制订安全管理制度,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③如分管工作出现安全事故,上级主管领导将采取责任追究制度,从下往上逐层分清责任,逐层追究相关人员的管理责任。
  三、 落实上级安全的各项工作,层层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
  1、 校长与各部门的责任书。
  2、 校长与班主任、级主任的责任书。
  3、 内宿生与学校的安全责任书。
  4、 班主任与学生及家长的责任书。
  5、 暑假课外学习安全责任书
  6、 中考安全责任书。
  7、 给家长一封信(安全责任书)
  四、 加强安全检查工作,每学期分期初、期中、期末三次全面性安全工作大检查,做好检查登记表,安全活动自查自纠表,及时反馈信息,对存在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安全。
  五、 加强安全教育工作。每周一、周五晨会进行全校性安全教育,班会课组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做好安全心理教育辅导。学校广播、板报出好相关安全教育图文。假期前做好安全教育宣传。
  六、 完善法制副校长的法制辅导员制度,经常性开展对行为不良学生的帮教措施的落实。
  上课科任负责学生的安全教育,课间值周行政及值周教师负责学生的安全教育及监督。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食堂卫生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篇:安全工作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