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安全工作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学校安全工作由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牵头落实,明确各岗位人员和职责,负责定期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和考评落实情况。
  2.全体教职员工必须严格遵守相关制度法规和学校相关规定,认真执行和落实学校安全工作各项应急预案,完善安全保障体系,排除安全隐患。
  3.全体教职员工必须签订学校安全责任书,明确政策法规,明确岗位职责和义务。
  4. 积极参加学校或相关部门有关安全工作的政策法规、会议讲座等内容的学习。
  5.积极参加开展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常识、安全防范、禁毒、防火、防震、防灾、防食品中毒等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6.做好学生大型集体活动的安全教育、组织和协调工作。
  7.做好日常检查,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检查落实情况,做好记录、汇报、资料存档。
  8.检查学校各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协助学校做好技防、人防等安全防范措施。
  9. 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或事件,相关人员应立即向有关领导汇报,必要时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
  10.协助有关部门对学校周边治安环境进行整治,维护学校周边治安管理秩序,对涉及本校师生的违法违纪案件,协助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11、在校园内一旦发生各类重大突发事件,立即启动相关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按照应急预案操作流程实施,以维护全体学生安全为己任。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度    下一篇:安全疏散设备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